【日常也是辦道】南極仙翁慈悲:

◎年輕人不要驕傲,愈往上爬,頭要愈低,做愈多的事要愈感覺到光榮,要感謝 老天慈悲!要不是累世的根基緣份你能做這些事嗎?這『文書訓』,不是每個人都能整理做的,都是要有根基緣份,所以有這個愿,有這個根基緣份來,要珍惜,氣要低,不管人家看得起我們,看不起我們,我們做給人家看,腳踏實的在做,做給人家看,人家就能肯定你,是不是啊?這不是一、二句話靠『口才』肯定出來的,這是靠你日常的行為,而讓人家肯定出來的!這個心浮氣燥你難免也都帶有點,你也要多警惕點,要往上爬,知道嗎?


◎所以人家在做,妳就讓他安安心心去做,難免做媽媽都是這樣,兩個都要修要改,對內對外都一樣,我們才是在修道,在家中也是在辦道,家中怎麼辦道,辦道不是一定去渡人喔!家中辦道,譬如說『禮佛』那也是在辦道,你看到仙佛臨壇的那個心,是不是就是跟辦道一樣?要有尊敬仙佛的心,不是今天燒香,時間到了我去燒燒就算了,那個心情不一樣!隨時都在辦道喔!不是說站著沒事做,沒事做即是真正有事做,你的耳根有沒有清淨?你的六賊、六根清淨嗎?你也要去辦,要將它修,不乖要把打它!所以,這修辦是在你的四周,不離你的週身,這都是一種培養,不是簡簡單單只在佛堂辦道,在家庭也是在辦道啊!而且更是修道、修己的一部份,互相體諒就是這樣發現的,互相關懷就是這樣培養的,這樣才有共識才能帶動大團體,是不是啊!


◎這修道辦道不可以分場所啊!像現在的人,說乾淨一點也不乾淨,說尊重一點也不尊重,在廁所看報紙,這叫尊重嗎?上廁所怎麼可以看任何報紙、書籍呢?這個文字是經過多少的先人創造出來的,你把它拿到廁所,邊蹲邊享受,這怎麼叫尊重呢?你們有沒有犯這毛病,這怎麼可以,這個是犯戒喔!要注意點點滴滴,都要從小部份做起的。他有心要做,好好助他去做,他做你沾光,你得的到,一個家要出一個修道子,不簡單!這也要帶愿來,有的還走不完呢?所以,互相都要珍惜!你要感恩給你這個環境,互相感恩,互相前進,互相鼓勵,這樣家庭才會圓滿啦!


◎你們不知它們【冤欠】力量有多大?好像集中營!會商量對策,互找商量,我怎麼整他!好像集中營,你們會整人,鬼就來整你,知道嗎?我今天算圓滿結果,你們還沒有圓滿,大家要好自為之,好好做。耽誤你們的時間!尤其是你要洗心革面啦!這是最後一次機會,不是說著玩的,我再給你叮嚀,萬一你又反悔,我怎麼向你們老師交待,話講的不清不楚。今天我老人,話講的很清楚,而且擺在前面,最後一次機會喔!你們老師交待我要講清楚,洗心革面,你若沒有洗心革面,人家也醫不起,這陣子安定安定,下一陣子就不知道喔?不是說我有錢作功德就好了,少年仔!功與德是互相配合前進的,你們老師要你洗心革面,不是用錢行功就可以解決的,人要改變,才能求 老天,小孩要好好栽培,有這個根基緣份要好好栽培,做個好的模範給他們看,以後好好救人,留一些德,比一些錢好,知道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