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fc55116688 - 【如意偈】---濟公老師慈悲

 
赤子之心粉絲頁的相片。
 

【如意偈】---濟公老師慈悲

不要從表面去看一個人,要從他原本的佛心、歡喜心、慈悲心,他原本圓滿光亮的心去看,這才是擁有正知、正見的人,用你的真心去做、去想。

有時理直反而要氣和,如果你是對的,錯在對方,照道理來說,你可以理直氣壯,但是為什麼不靜下來想想?縱然讓你爭贏了,又有什麼意義?得饒人處且饒人嘛!

⋯⋯

怎樣才叫做「隨遇而安」呢?不論你們在哪個國家、哪個家庭、哪個工作崗位,都要各安其分,也就是安守你的本分,不要有不平的心。

是你的命,就要安你的心、安你的命,把你的心抱持在最平和的狀態。如果你還有「怨恨、忌妒」,就很難「隨遇而安」了!

做一件事情,總有那麼多人看著你,難免有所批評。人的立場、觀點不一樣,只要做得「合天意」就沒錯了!

自古以來聖聖相傳的道,是永恆不變的,聖人也是這麼走過來的,也是在人間修成的。我們要踏著聖賢的步伐,將來才能回去。這就是做事合於「天意」,才會真正「如意」。懂嗎?

修道是自己的事,辦道是大家共同來辦理的事。不管修與辦,徒兒的心境都要保持始終如一,而不是心隨境轉;遇挫折則止,遇熱鬧又熱絡起來,那不是道喔!

在日常生活中,與自己的相處,要能做到心境上的調適;把道融入生活中,保持道心的持恆穩定。

如果徒兒們為人處事各方面都做得很好,大家對你的印象是百分之百的好,可是一遇到心情不好時,便敷衍了事,人家就要對你打起問號了。

當你的意見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,你就要做「圓融」的工作了!先接受別人的意見,然後再採納自己的意見,如此才能使得事情更圓滿。

送你們一首「如意偈」:「人有人意,我有我意。合於我意,恐非人意。合於人意,恐非我意。人意我意,恐非天意。合於天意,自然如意。」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濟公 慈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