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毒遍天下夾縫求生
  毒,從來就不是個好字!
  芒果、鴨肉、南瓜、隔夜茶,是不是有毒呀?
  哇!這個人心腸好狠毒,簡直就是無恥至極!
  亂吃藥,長期吃藥,肝腎都會中毒。
  幾年前的塑化劑、最近的毒澱粉……現代人生活已經困難重重,還有數不清像「黑心食品」的驚嚇刺激我們的神經,至於驚喜,就乏善可陳了。
  吳老書去年八月,碰到鳥到不能再鳥的鳥事,這是大家找不到我的原因。如今我能和大家再見,代表我已「排毒」成功,找到如何處理這些毒瘤的辦法,最重要的,是許多親友的鼓勵和支持。我之所以舉自己的遭遇作例子,是要告訴大家幾個事實:
1.生活中的「黑心食品」和「黑心人渣」一樣,無所不在,差別只在於「被發現」或「沒發現」。所以奉勸各位,千萬別為了最近的新聞(其實是噩耗)太生氣。
2.統一布丁我從小吃到老,珍珠奶茶是我的最愛,花生麻糬我是一見它就咬。這些「鬼東西」就像我碰到的歹人一樣,絕不是懊悔當初,而是設法把它「拉」出來。
3.人類能從遠古時代經歷恐龍、冰河、自我相殘到現在,還在繼續自我相殘,也不是省油的燈啦。人體是有免疫系統的,是有辨識能力的,並不是所有的毒素,我們都照單全收哇!只要設法讓身體變「聰明」,就能安全的活下去。
4.一個人是否能達成願望,完全取決於意念。一個人是否能夠痊癒,一樣也要靠意念!醫學上已有太多的研究證明,意念的力量造就了許多「奇蹟」。而我們當初在學校接受醫學教育的時候,從來沒有研究「意念」這個這麼重要的科目。
我能在踩到一大坨狗屎之後再站起來,當然,也靠意念! 現在我們回到實際的作法,如何「排毒」,如何強化「意念」。


  • 排毒6招
  • 第1招 補充鈣質,但不是喝牛奶
    大部分的毒素都能和鈣質結合排出體外,因此林杰樑醫師主張喝牛奶來解毒。在下非常欽佩林醫師的熱誠,更景仰他的專業,唯獨對牛奶這件「小事」,我有一大串話要說。2007年底,一個勇敢非凡、智慧出眾、良知無限的法國科學線記者Thierry Souccar,出了一本顛覆醫學界的「違法書」──《牛奶,謊言與內幕》。作者從一開始就警告大家,這本書內容是違法的,就可以想像書中的理論,將對消費者造成多大的震撼,對既得利益的業者引起多大的反彈。如果各位視力不好不想看書,口袋沒有三百塊的閒錢買書,或者,有錢有閒但是根本買不到這本書,那麼,我很樂意把我消化過的精華,和大家分享:

 (想知道牛奶到底有多糟?請看〈老實說,牛奶的壞處很多〉一文


    第2招 用綠茶代替白開水,因為茶是「萬病之藥」
    為什麼我這麼挑「Tea」呢?因為綠茶中的EGCG最高,而EGCG這種兒茶素有什麼鳥不起?它的作用有:殺死癌細胞,防輻射電磁波,增加骨密,減少關節疼痛。抗菌抗老抗過敏,降低血壓、血糖及膽固醇。平衡腸道內的益生菌、抑制幽門桿菌、預防胃癌及潰瘍。只要每天都找「茶」,不但毒也排了,還能順便預防H7N9來搗亂。建議大家買盒裝的「裸包」綠茶,便宜又有效。啥米是「裸包」?就是除了紙盒外包裝,每一個綠茶袋都沒有單獨包裝,這樣比較省錢又環保喔。就好比在家穿睡衣沒穿內褲,卡涼啦!一杯第一泡的綠茶大約有5~8mg的EGCG,但是一天最好有75mg才足夠,因此如果不想一天灌2500c.c.的茶水,補充EGCG是必要的。
    第3招 最近買水果時,盡量挑西瓜
    多吃紅心無子西瓜,是第一等健康人的首選。 西瓜所含的茄紅素(Lycopene)是所有蔬果類的第一名,尤以無子紅心西瓜為最。茄紅素能夠預防百分之九十的上呼吸道感染,減少百分之八十罹患肺癌的機會,也能減少百分之六十大腸癌胃癌,增加精子的活動力以便受孕,降底體內的低密度膽固醇,抵抗歲月的摧殘抗氧化,預防男生年紀資深之後的攝護腺肥大及攝護腺癌。而西瓜內的鉀,還可以降低血壓以及幫助腎臟病人消除水腫。精彩的瓜白,怎麼可以丟去餵豬?瓜白中的瓜胺酸及精胺酸是壯陽的狠角色,因此中藥方劑「天生白虎湯」由此而來。不要太快樂昏了頭,我還有瓜白的好話沒說完:降低血糖、分解脂肪、消渴除臭、排藥利尿,這些豐功偉業,都被不知好歹的芸芸眾生給浪費了。現在,我們一起為這神奇的水果呼個口號唄: 西瓜西瓜,不吃是傻瓜,不啃是呆瓜, 瓜紅瓜白一把抓,大家一起頂呱呱!
    第4招 還有一些不是茶葉的茶,也能多「放尿」多排毒
    ?腸胃不造反,煮點藿香茶去中藥店買一點藿香,水開後再把藿香葉放下去,煮三至五分鐘就好。這種茶湯會有點刺鼻,如果煮太久沒了味道,效果就大打折扣了。藿香茶專治飲食不潔引起的上吐下瀉,常喝就不必擔心腸胃造反了。
    不長痱子的妙方如果長了痱子或過敏引起的風疹塊,紫蘇、薄荷、香菜(芫荽)或九層塔,任何一種都有效。先把葉子切碎,水開後煮三至五分鐘,湯一部分喝掉,一部分清洗患處,很快就能見效。
    竹葉茶採一些竹子葉煮成湯,加一點黑糖當飲料,可以預防中暑、皮膚搔癢及發燒昏迷。如果能找到在雪地裡生長的「雪竹」,清熱解毒的效果更好,下回去哈爾濱別只顧著啃冰棒看冰雕,帶點雪竹回來放在冰箱裡,到了天熱這就成了護身符了。而竹葉尖還有「排膿外托」和「清熱內消」的作用,對不熟的青春痘痤瘡和不明原因的疹子,在沒有化膿前可以消解掉,如果已成熟則可以「突破」早點排出癒合。

第5招 在人間走跳數十年,一定要有足夠的工具保護身體
手無寸鐵被K得一身傷,只能怪自己「連打架都不會先準備喔」?
每日必須補充:
維他命A 每日建議量 600ug
維他命D 每日建議量400 IU
維他命E 每日建議量12 IU ( mg )
維他命C 每日建議量100 mg
EGCG兒茶素 75 mg
Calcium L-Lactate左旋乳酸鈣 每日建議量250mg
Se硒 每日建議量55 ug
Zn鋅 每日建議量13 mg
第6招 這是最重要的建議──意念
我沒有逼迫大家一定要信什麼教,但是老書我必須老實說,人的力量就只是人而已,就像狗的能耐,只能當一條狗,牠會啃骨頭,但沒法剝瓜子。
祈禱、靜坐,或者每天花五分鐘──自問自答,今天你過得如何?挑出值得高興的事,回想三遍,同時雙手交握做十次深呼吸,你馬上會發現──活著真不賴!「細胞記憶」越正向,身體的病痛就會越少。
人生何處沒有毒
百毒不侵非夢想
身心安頓很容易
豁達營養渡難關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