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破肚皮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笑破肚皮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郭明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 / 慈蓮華


 


        台北佛堂有一位瑜珈老師求道後覺得求道太好了,連續度了好幾位瑜珈同修來求道。其中有一位告訴我:「其實我和彌勒佛十幾年前就結過緣,那時我離婚,前夫把孩子帶到美國,看不到孩子讓我得了憂鬱症,每天哭,日夜哭。有一天睡夢中看到彌勒佛,彌勒佛一直盯著我看,還對我笑,我很生氣跟祂說,祢不要一直看我,祢很討厭,不要對我笑…後來彌勒佛非但沒有停止,還笑到肚子一直抖動,我看著祂的肚子,像氣球一樣越笑越大,心裡想不要大到脹破了,才想而已,果然彌勒佛的肚子像氣球一樣爆破了。那個景象太好笑了,怎麼有人可以笑到肚皮破掉,我在夢裡大笑笑醒了,醒了以後又一直笑,想起來就笑,就這樣經過幾個月,每次只要想到彌勒佛肚皮爆炸那一幕,就忍不住笑出來。就這樣彌勒佛治好了我的憂鬱症,不再吃藥也不再哭泣,到現在十多年過去,那個夢依舊清析…。」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個故事,第一個感動是 原來彌勒祖師一直在默默的救渡眾生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個感動是 只有彌勒祖師可以用這麼詼諧幽默甚至搞笑的方法救度眾生


        這種笑破肚皮的夢絕對不會出現在釋迦牟尼佛、觀世音菩薩,也不會是耶穌基督,只有彌勒祖師。


        彌勒祖師救渡眾生不需言語,就只用祂的歡喜,不用說一句道理,不必勸說,笑到讓人煩惱都煙消霧散。


        彌勒祖師為救渡眾生,不計形象,可以像小丑一樣,只為博得眾生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常說「笑破肚皮」,應該是笑的極至吧,但世間卻沒有人能夠真的笑破肚皮。唯有彌勒佛示現這種令人笑破肚皮的歡喜。


彌勒祖師很有耐性,等待她十多年,終於上了彌勒法船。


 


彌勒祖師的傳奇


        「觀世音菩薩靈驗錄」在中國流傳了百年,故事都是古代的。在道場其實常聽到彌勒祖師的顯化,只是聽過就忘了,今天將這個故事寫下來,希望有更多人將彌勒祖師的顯化記錄下來,未來當人們說到彌勒祖師時,「笑破肚皮」也是彌勒祖師度眾生的方法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