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子大仙 采和大仙慈


欲求事事如意  自問否有隨緣歡喜


欲求人人和氣  自問否有放下我意


欲求家庭甜蜜  自問否有柔軟語氣


欲求凡事順利  自問否有聖業打拼


欲求日新又新  自問否有自我砥礪


欲求患難同心  自問否有秉持忠義


欲求慧命傳承  自問否有承擔願力


……


蓝大仙:大过年的,講講吉祥話好,人人都求能夠如意,是不是?


韓大仙:欲求事事如意。


蓝大仙:自問否有...


韓大仙:隨緣歡喜。


蓝大仙:欲求人人和氣。


韓大仙:自問否有放下我意。


蓝大仙:如果一個人一個意見,會不會有爭吵?(會)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,如果可以將心比心,會不會和氣?(會)同樣的道理,想要家庭和樂,欲求家庭甜蜜,可要自問否有柔軟語氣?


韓大仙:柔軟語氣,不見得就是指坤道。


蓝大仙:平時說話硬不硬?(有)像銅墻鐵壁,不容你攻破是不是?


韓大仙:再堅硬的東西也有它的破綻。


蓝大仙:再怎么強詞奪理,也會被人抓出語病是不是?(是)為何要用柔軟語氣?因為其中包含了許多的溫暖 、關懷,這樣子家庭會不會甜甜蜜蜜?(會)


韓大仙:欲求凡事順利,自問否有聖業打拼?


蓝大仙:是聖業不是事業喔!不只凡事如意,聖業更要如意是不是?(是)在道場不是常常說要聖凡如意,可是必要在聖事上有所付出 、努力,是不是?(是)如果天天存著凡心人欲,只會更多的煩惱。欲求日新又新,自問否有自我砥礪?修道人要自我要求是不是?(是)


韓大仙:是自我要求的好,還是被人要求的好?(自我要求的好)


蓝大仙:別人要求或是講一百句都沒有用,如果是能夠自動自發,當下就做得到,是不是?(是)欲求開創新機,自問否有團結一氣?


韓大仙:大家一起唸。欲要開創新機,(當要團結一氣)


蓝大仙:欲求患難同心,自問否有秉持忠義?賢士當下身在哪里?(武聖宮)這就是忠義之氣要直心,如果沒有忠,沒有義,何來患難同心?就更無法同甘共苦了是否?(是)還想求什么?唯求做佛?(是)欲求慧命傳承。這個道好不好?(好)要不要繼續讓更多的人知道?(要)但要自問否有承擔愿力?有承擔力又有愿力,是修道人基本要有的能力。


蓝大仙:新的一年,咱倆來給賢士一點點小小的期許,會不會壓力很重?每個人都面露沉重!想到承擔還有愿力就不知前途在哪里?(不會)


韓大仙:有愿力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兒,開班之後知道目標了嗎?(知道)知道 、知道,可使行不了,行嗎?(不行)


蓝大仙:就是因為不行,所以不行。


韓大仙:聽的懂嗎?


蓝大仙:聽了這么多道理,只求知行合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