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執著縮小自我



◎一則故事分享:以前有一位法師到處化緣廣結善緣,有一天走到一個村莊看到一間房子閃閃發光,法師走進一看原來有一位老菩薩正在專心恭誦著六字大明咒,法師聽著發覺老菩薩所恭誦的佛號音不準確,進入屋內向老菩薩說明要如何準確發音,而後離開走出屋外向下一個村莊前進,轉身看看發光的屋子,忽然不見屋子發光了,趕緊回頭進入屋內向老菩薩說:你還是照你原來所恭誦的六字大明咒一樣的念法,我教你的念法就不要念了,法師走出來看屋子又發光了。


法師忽然體悟到,原來佛在我們的心中。佛不是往外尋找的,只要我們對佛的誠心敬意只在於一念之間,不可以執著自己的己見一心不可有二用,只有你心中的佛才是最真實的。


每天我們的心有時飛到天邊有時到了海角,活佛老師所傳給我們的三寶是收束我們紛亂之心最好的法寶,如果您覺得跟菩薩有緣每天可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南無濟公活佛、南無彌勒佛….這都是非常好的隨身寶


◎現在正逢天時天運白陽期善惡分班,已經很明顯道劫並降,在家修行不管任何地方都可以修行,因為道在日常生活當中,只要有智慧的你都知道要自己的真主人做主,不要讓六賊到我們的家,我們自身就是一座佛堂,有 老母燈、兩儀燈,孔老夫子的四勿不是我們吃的四物,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聽、非禮勿言、非禮勿動,都在說明修行所要遵守的方針,我們已知正門在哪裡 !就不可從旁門左道去尋找心中的答案,你就是佛,你也可能是魔,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而已,當下轉念是解決事情最好的方法。


有一個道親開完法會發心上了半年的新民班,中途退縮因為放不下家裡,當她停止的那段時間後學也一直保持聯絡,到了最後乾脆跟後學說:你不要和我說去佛堂的事,我計劃幾年後才會跟你去佛堂上課,有一天走在馬路上忽然被一隻狗咬傷了腳,去種花跌在水溝手腳又受傷,過年大家在圍爐她卻被救護車送到醫院開刀在醫院過年,這些事情她都不敢跟後學說,過年後後學去邀請她要上課嗎 ?她說哪時候有班可以上,後學說3月份她說到時候妳一定要通知我喔


在車上她才跟後學說她沒上課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事,在她最無助之時體會到生命無常,不是你自己所能掌握,她到廟裡看到大雄寶殿釋迦牟尼佛的佛像,在廣場她就不由自主的哭出來好像要向佛祖敘述什麼似的,不信邪的她再去另外一家


還是一樣一次次重複,她放下自我所以決定要好好的研究道理,每當到佛堂上課她的心靈就非常安靜,好像有依靠休息的地方,所以她很喜歡到佛堂上課,每次她都跟後學說她要活到九十歲,後學每次給她的答案就是微笑默言。




◎後學今天小小心得的經驗談放下自我,如果有智慧的你,你的選擇就是決定你的未來,天堂地獄一念之間,有求道和沒求道的差別,還有求道後若存若無沒當一回事,到了最後關鍵才知道求道的差別已經太晚了,因為人生沒有重來沒有這個假的肉體,不能借假的來修真正的真我(借假修真)把握當下才是正確選擇


後學於99521



卍南無彌勒佛 南無濟公活佛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